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医疗环境
">  <font size="3">  </font><font size="5">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font><div><font size="5">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医疗环境</font></div>
    今天是
搜索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医疗环境

日期:2024-03-06

  2024年3月6日,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市领导批示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邱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熊志勇主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龚建中作工作报告。鄂城区、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围绕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健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省卫健委的坚强领导,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卫健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努力践行“六抢”精神,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医疗服务质量稳步增强,公共卫生与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升,区域医疗服务供给能力明显改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优化生育政策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提高资源配置和服务均衡性,切实增强重大疾病防控、救治与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政策措施,健全“一老一小”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要求,市卫健委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各区各部门要注重协同联动,切实做好2024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形势,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不断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注意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卫生健康事业的“新业绩”。加强督导检查,营造狠抓工作落实的“新气象”。   

  市卫健委全体委领导出席会议。各区政府、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卫健局、葛店经开区城乡融合发展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企事业单位所属及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特邀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省药监局鄂州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