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 011217651/2024-03727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发文单位: 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主题分类: 卫生 效力状态: 有效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部门主要职能:组织、协调卫生界学术团体工作,开展卫生咨询、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和成果推广,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卫生行业评价,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医师定期考核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编制人数5名,其中:在职在编人员共5名,拟新进人员0名。

二、机构设置情况

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1个独立的预算编制单位,其中:

1.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本级预算单位1个。由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1个机构组成

2.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为: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

3.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为: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2024年本年收入143.16万元,比上年增加34.94万元,增加32.2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3.1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143.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收入增加原因:2023年新进人员1名,人员资金、项目资金增多

2.预算支出情况32024年本年支出143.16万元,比上年增加34.94万元,增加32.29%。其中:基本支出111.16万元,占总支出的77.65%;项目支出32.00万元,占总支出的22.35%本年支出构成为:卫生健康支出143.16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

12024年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35.9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新进人员1名,二是增加单列绩效

22024年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本年项目正常开展,上年结转项目经费减少

3.其他预算收支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4年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0.70万元5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2.55万元,增加31.29%,增加原因主要是:新进人员1名导致运行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2.13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50万元,差旅费0.40万元,工会经费1.47万元,福利费3.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万元7,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分别如下:

1.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无变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0主要原因是无变动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无变动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2024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编制政府采购预算0.13万元,比上年增加0.13万元,增加13%,主要原因:采购复印纸。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13万元,主要是采购复印纸;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主要是;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主要是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4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占有房屋面积80平方米,通用设备16台,专用设备0台,公务用车0辆。2024年鄂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现有国有资产总值为10.45万元,计划处置等资产0/件,账面价值0万元,计划新增配置资产0/件,资产配置预算0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表9

1.“鄂州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项目主要内容开展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2024年预算安排1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

2024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完成2024年国家级、省级、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申报、评审、执行、督查等工作,对基础薄弱机构予以继续医学教育资金支持,对全年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及管理,开展其他继教下乡培训工作。

成本指标:市内培训综合定额标准≤220//

产出指标:培训人员合格率≥90%

满意度指标:培训人员满意度≥90%

效益指标:促进我国医疗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有效提升。

2.“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运行经费项目主要内容是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培训宣传活动完成医师定期考核补助所需支出等保障学会办职能正常运行。2024年预算安排15.00万元,其中15.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

2024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培训宣传活动完成医师定期考核补助所需支出等保障学会办职能正常运行。

成本指标:严格按照财政相关规定支出

产出指标:有效提高管理目标

满意度指标:职能运行满意度有效提升

效益指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3.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项目主要内容是组织有关临床医学专家或和法医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开展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2024年预算安2.00万元,其中2.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

2024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100%完成2024年受委托医疗事故鉴定案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案例。

成本指标:严格按照财政相关规定支出

产出指标:鉴定个数≥8

满意度指标:医患满意度≥80%

效益指标:有效解决医疗纠纷

4.基本公卫中央补助资金结转主要内容紧密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和卫生防病工作重点,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培训宣传活动2024年预算安5.00万元,其中5.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2024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紧密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和卫生防病工作重点,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培训宣传活动

成本指标:市内培训综合定额标准≤220//

产出指标:及时完成率≥90%

满意度指标:健康教育宣传满意度≥90%

效益指标: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部门管理的对下转移支付项目预算情况

2024年我部门管理的对下转移支付项目支出安排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

3.其他情况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1.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4.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以外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