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省卫健委调研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及基层卫生人才工作

信息来源:医管中心 日期:2018-12-05

11月26日下午,省卫健委调研组对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及基层卫生人才工作进行综合调研。省血液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文波、省新华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戴慧荣等参加调研。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华侨参加座谈会。

省卫健委调研组在市中心医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我2018年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全科特岗医生招聘及“三支一扶”支医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卫生计生委、市直各公立医院、各区卫生计生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认为,鄂州市作为全省首家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城市,积极作为,大胆创新、综合施策,很多工作都是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薪酬改革政策框架设计科学合理,出台了人员总量管理、院长(书记)年薪制管理、岗位设置等9个方面配套政策。按照“两个允许”的改革要求,对公立医院人员总量和薪酬总量实行双控双管理,充分发挥公立医院薪酬分配自主权,薪酬分配向临床一线倾斜。通过一年的改革,全市公立医院可分配薪酬总量较改革前增加7.73%,公立医院“药占比”控制在29.39%,医疗服务性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6%,公立医院公益性逐步提升。鄂州市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工作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稳步实施,效果明显。

省卫健委调研组要求,进一步总结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经验,一是完善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分配方式。薪酬分配向临床一线、高层次人才倾斜。突出医务人员劳动、知识和技术价值,注重对医务人员的长效激励。二是要深刻理解“两个允许”内在含义。薪酬制度改革不是简单的做加法,要合理把握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公立医院职工薪酬水平。三是深入研究医改政策走向,逐步解决薪酬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探索解决编外人员养老统筹、职称晋升等方面政策难题,逐步实现同工统筹。对于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卫生投入力度,探索建立新的基层卫生服务激励政策,逐步提高基层卫生人员待遇,促进医务人员自发向基层流动,继续做好“三支一扶”工作。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