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我市召开2018年深化医改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医管中心 日期:2018-11-08

111日,全市2018年深化医改工作会议市政府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8下半年深化医改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程少云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医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大胆探索,强力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逐步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基本完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基本形成了“城乡一体、服务均等、品牌示范、信息支撑、整体推进”的“鄂州模式”。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克难期。下一步要围绕五个领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探索建立与分级诊疗制度相适应的医保支付制度、医保报销制度。在医联体内建立“总额预付、结余留用、超支分担”的医保总额分配模式,逐步形成“以医保资金为基础,以技术合作为纽带”的紧密型联动机制。完善医保报销制度,逐步拉开不同层次报销比例,形成理性就医模式。统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探索体现家庭医生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绩效分配方式。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重点加快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做实单病种付费工作,发挥医保支付成为指挥棒的作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加快推进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建设,让群众少跑路。三是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11月中旬前完成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加强对职工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四是要巩固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保障患者高质量用药需求,在保障抗癌药物纳入医保目录范围的同时,增加公立医院医保资金额度。进一步加强药品各环节监管力度,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五是要切实加强综合监管。建立医疗、公卫、医保等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医疗卫生行业信用机制,提高综合监管效率,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深化医改是实施健康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医改会议精神。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研究我市深化医改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地采取具体措施。要强化各项工作落实的督导检查。市医改办定期检查通报医改工作完成情况。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