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省卫计委督查我市医联体(集团)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医管中心 日期:2018-11-01

 

10月26日,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一行督查我市医联体(集团)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医联体(集团)建设取得的成效。市卫计委主任王时文参加座谈。

督查组听取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医联体(集团)建设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市中医医院医疗联合体和市妇幼健康联盟等单位分管领导就医联体(集团)运行现状、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座谈。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市中心医院和长港中心卫生院的医联体(集团)运行、远程诊疗及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情况。

督查组认为,鄂州市领导高度重视医联体(集团)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启动时间早实现三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二是特色明显。组建了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市中医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市妇幼健康联盟三种不同模式的医联体(集团)。三是管理架构和运行机制逐步完善。医联体(集团)内建立理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的管理机制;部分医联体内实行组织机构、医疗资源、业务平台、技术队伍等“四个融合”。四是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建立鄂州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和远程诊疗系统,每年为基层提供远程心电、影像、诊断等服务10多万人次。市政府将远程诊疗服务补助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按绩效考核拨付,不再向患者加收远程诊疗服务费。

督查组要求,鄂州市要积极借鉴其他省市医联体建设经验,发展紧密型医共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尽责,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医保支付、人事薪酬、财政投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配套政策,推进医联体(集团)建设向纵深发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