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王立在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专题会上要求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 推动计生工作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17-10-16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市长王立在昨日2017.6.12召开的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专题会上要求,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树立目标导向,着力补齐短板,通过全面提升"基层服务效能、计生家庭发展能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能力和两孩政策实施保障水平",推动全市计生工作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省对市、州党政线计划生育考评工作在考评重点、考评方式方法、考评指标、考核结果运用等4个方面出现的新变化;按照计生考核年度计算,从前8个月目标运行情况看,省定我市7大类28项责任目标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举措。区、开发区、街办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前段计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打算。
  王立指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思想上高度重视,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鄂州计划生育工作多次得到省卫生计生委领导肯定,在全省有形象、有地位、出经验。要把好的经验、作法坚持下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王立要求,要结合鄂州实际,抓好重点计生工作。要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刚性目标任务。要加大打击"两非"违法行为力度,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要加大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落实力度,下大力气提高目标人群覆盖率。要积极推进窗口单位、商业网点、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标准化母婴设施建设,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快计生信息化建设步伐,实现精准推送服务信息、精准落实服务项目、精准服务育龄群众,探索智慧计生试点工作"鄂州模式"。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