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荣获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0-11-03

10月21日上午,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一楼礼堂隆重召开。394名先进个人、100个先进集体和90名优秀共产党员、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其中,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荣获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及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在市卫健委党组的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所属的党员领导干部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性优势,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统筹谋划,建立防控责任体系。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全市卫健系统的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制定下发文件《市卫健系统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防护、强化担当、加强监督。在委机关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应成立了各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

二是全员参与,坚持党建促进防疫。1月21日开始,市卫健委机关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按照24小时值守的制度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系统以抓好作风促党建、抓好党建促防疫的方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期间纪律和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来促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

三是党员冲锋,牢牢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旗领航,做到“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内900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踏步向前。主动取消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赶回单位,纷纷请缨出战,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以“非去不可”的向党决心和“让我先上”的为民坚定,带领市直2000多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共成立了三个临时党支部:市中心医院发热病房临时党支部、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防控葛店康复点临时党支部、市委党校留观点临时党支部,三个党员突击队:市卫健委机关物资保障党员突击队、市疾控中心党员突击队、市妇幼保健院党员突击队,在治病救人、防疫物资保障、康复点和留观点管理、核酸检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战胜疫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党员带头冲锋陷阵,在一线抗疫的同时,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内全体党员自发踊跃捐款10.8263万元,进一步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