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学习党史,守为民初心;防控疫情,担健康使命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12-16
     今年,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把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坚持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勇担使命,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新冠疫情防控当前,为保障市民健康,守护群众公共卫生安全,市疾控中心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疫情处置专班,党员流调队伍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鄂州人员14.1077万人,落实管控0.9338万人。累计开展重点行业人员和外环境核酸检测17.2949万份,其中重点行业从业人员6.3353万人,外环境10.9596万份。同时,为有效提升地方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组织专家深入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通过现场指导部分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提升基层应急能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累计组织发布防控问答等科普宣传稿件594余篇,接受专业咨询807人次,开展疫点消毒8万平方米。

便民利民,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上下齐心协力,不断加强组织保障、规范疫苗接种服务、优化疫苗接种便民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力度、强化疑似异常反应调查处置等;为共筑全市免疫长城,运用湖北省新冠疫情补短板项目采购50台医用冰箱对生物办冷库进行了更新,对原有冰箱不够用的各单位进行更新扩容,确保全市冷链设备完好运行。特别是20214月全民新冠疫苗接种以来,生物办向各个接种点以及新增的接种点(城区25处、乡镇38)累计派送新冠疫苗约207万剂次,保障群众应接尽接。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5.9167万剂。

发挥优势,加快构筑健康防火墙。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消杀专业优势,开展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督导,重点对院感防控、消毒措施、消毒培训等工作进行督导,开展终末消毒效果监测,采集110份样品,并及时通报,防止出现院内交叉感染,保护医护人员安全。对全市所有隔离点进行督查,主要从日常管理、“三区两通道”设置、核酸检测、培训演练、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要求及时整改,排除隐患。派出30人次进行新冠防控及消毒技术巡回指导,对外环境采样300份,有效保障鄂州市“两会”、“党代会”、全国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各类活动“零”风险。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每一个环节都刻不容缓。微生物检验科的灯光从未熄灭,确保每一份疑似病例样本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检测结果;负责流行病学调查的同志经常错过饭点,深夜仍然坚持起草修改流调报告;一线的同志们冲锋陷阵,后勤部队一刻不松懈,充分展现了为民服务情怀,充分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