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居民健康“护航”行动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12-16
 鄂州市中医医院利用医疗卫生资源优势,结合湖北省“323”(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攻坚行动,将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医院党员干部立足社会、关心公益事业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被古楼街道镜园社区授予最佳“爱心单位”称号。

减少疾病负担,提升生活质量,建设健康鄂州

为建设健康鄂州,降低“323健康问题”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鄂州市中医医院结合“323”攻坚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市民健康获得感。

脑病一科党支部为降低我市脑卒中致死、致残率,积极创建卒中中心,培养卒中急救人才,提升医院脑卒中救治能力,定期举办“卒中防治、急救知识培训”,普及卒中知识,为广大市民服务。今年截至目前,已开展溶栓62例,举办健教培训11场,服务群众600余人次,医院卒中中心已于720日迎接验收检查并以高分通过。

康复科党支部建设尘肺病康复站,支部书记带领科室医生电话回访尘肺患者65人,上门回访2人,详细询问患者的病情及康复治疗过程,邀请其中10名患者到医院进行免费肺功能检测,为他们制定肺功能康复方案,并给予其中4名家庭困难患者捐赠药物。

做好健教普及,增强卫生意识,服务百姓健康

医院各支部联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576支队”鄂州市中医医院分队,多次到城市福利院、交警铁骑支队、部队营区、机场建设部、鄂州发电有限公司、中小学校、社区、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单位,开展卫生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活动,普及慢性疾病知识,教授常规应急救护技能,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改善群众生活习惯。今年共开展义诊、健教讲座、用药咨询、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活动40余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医院还多次组织医务人员到滨湖社区为社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上门健康体检,并赠送常备药品,解决弱势群体不方便就医的问题,服务群众50余人次。

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与医院公共卫生科开展下社区随访、健康咨询、两病建档,组织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等活动,发放健康处方、宣传册、告知书共计5000余份,为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3万余针次。

医院各临床党支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科室内开展“患教会”,进行专科健康知识普及,分析讲解疾病发病机制,指导患者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教授简单易学的中医养生操,为提升患者愈后生活质量打下基础。今年以来,各科室共举办“患教会”20余场次,每次均有20余名患者及其家属参加。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