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关爱新冠康复患者 巩固抗疫胜利成果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12-16
 

市卫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关心关爱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2021年疫后关爱康复项目,解决有需求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巩固了我市抗疫胜利成果,维护了群众身体安康。

协调推进关爱康复项目。在我市疫后关爱康复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卫健委负责项目的总体安排和统筹协调,牵头制定了《鄂州市疫后关爱康复项目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开展专业培训,明确了市疾控中心负责项目技术指导、市中医医院负责健康体检和康复治疗、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心理咨询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能力建设,利用“补短板工程”建设资金,健全完善市、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肺功能康复训练室、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科。同时,委托相关机构制定健康监测方案,对常住我市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开展监测,制定鄂州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健康管理指引。

积极开展关爱服务。疫后关爱康复项目实施以来,市区两级对全市新冠康复患者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全市1261名治愈患者中631人有意愿接受复查服务。有需求的项目对象被就近安排到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复查体检,对复查体检评估为功能异常的,轻度者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实施居家康复,中重度项目对象经知情同意后,转诊至市中医医院诊治。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功能康复医疗费用按照医保政策报销。对专业评估发现心理障碍者,按照知情同意原则,转至市精神卫生中心进一步诊治,所需费用由阳光心理健康服务公益基金予以支持。

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市精神卫生中心917日对全市基层医疗单位精防人员开展了心理健康筛查、心理评估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心理疏导服务能力。市卫健委安排市中医医院对有需求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提供康复服务,并调集市中心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有关人员、设备,为市中医医院提供人员、技术支持和帮助。市中医医院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实施专班,统一服务流程,明确服务标准,协调体检、检验、影像和相关临床、行政后勤科室共同参与,坚持项目服务对象“一人一策”,精心组织开展复查体检、康复服务、心理疏导、健康监测等个性化服务,保证了全市疫后关爱康复项目工作有序推进。截止1029日,已开展体检42人。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