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学习西藏讲话精神,做学史力行表率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9-01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和推动发展上力行。8月份,市卫生健康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解决群众防病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的疫情席卷而来,在战疫时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热浪逆行,顽强奋战,披星戴月,全力以赴开展全民核酸采集。在危难时刻距离病毒最近的“检验战士”,对采集来的密接、隔离点、发热门诊、环境标本和需要复核的样品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应对半夜及凌晨的检测任务。持续推进12周岁以上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经过大家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疫苗接种取得阶段性进展成效,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线,提供了坚实保障。

  做社区服务的“勤务员”疫情不止,下沉不息。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行动践行着党员初心,用奉献诠释了职责使命,他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下沉社区,深入网格片区、卡点,协助社区全面开展街道社区小区管控、入户排查、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8月份,组织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共计496人次主动到南塔社区报到,前后6次入户摸排防疫情况1300多户共计1600多人;截止830日,严格落实“四必”4800余人次,劝阻戴口罩1300余人次,排查出黄码1个。

  当为民办事的“先锋员”。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服务群众健康行动之中。市中心医院以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开展“323”攻坚行动义诊活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眼科等专科,共为150余位市民进行了免费检查,为70位患者发放了500元体检券,有效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市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防治的独特优势,为雷山医院的医务人员送去熬制中药预防方1200余袋。市疾控中心牢牢把握流行病学“精准快”三字诀,高质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截止810,出动调查人员160余人次,提交流行病学调查报告300余篇。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服务环境整治,对住院部外墙空调架进行改造,消除安全隐患。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