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系统:发扬“三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健康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8-13
     学党史、纾民意、解难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变异病毒引发的疫情,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再次逆行出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考场,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用责任和汗水守护鄂州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38度的高温,采样到凌晨4点,78名派往段店镇医护人员一天完成9000余人的核酸采集,睡眠不足3个小时;为了加快检测速度,PCR组组长练就了左手单手拧管的本领,她最高纪录是一个班上单手拧管1000余次,长时间高强度加样,拿加样枪的右手磨出了血泡......这一串数字,只是疫情面前普通医护们工作的缩影。自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行动迅速,把岗位当成战场,克服种种困难,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圆满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任务。截止87日晚12时,全市共设采样点565个,参加采样的医务人员2580名。

勇当疫情防控“拓荒牛”。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不可预料问题,注重创新解决难题,保证疫情防控顺利开展。为了降低核酸采样检测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市中医医院增设了第二核酸取样点,同时临时搭建凉棚、增加护栏、摆上小板凳,为排队等待检测人员送上清凉。在南塔社区凤凰中心核酸检测点,实行登记区、采样区分流分区管理,卫健委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情绪安抚,进行“戴口罩、保持距离”行为劝导,精准锁定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孕妇及10岁以下儿童,迅速搭建一条“绿色通道”,让这类特殊人群优先检测,随到随检,为完成了24小时“应检尽检,一个都不少”的高效目标提供了保障。

    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上的“将士”们,纷纷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旋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抽调市防控指挥部同志,派往各区、各街办核酸采样检测的医务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下沉社区入户宣传、卡点值守党员,流行病学调查、健教宣传、疫苗采购派送接种人员,他们披星戴月,接续奋战,抱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决心,全力以赴守护鄂州市民的生命安全,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