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系统:四举措推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8-02
 

“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近日,市卫生健康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四举措推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学。市卫健委机关和各二级单位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组织党组(总支、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学习研讨,畅谈学习体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委党组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卫生健康实际,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研讨、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等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流动党员多措并举学。市卫健委紧紧围绕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联系指导单位、分管科室、“联点共建”社区讲授专题党课,切实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理解深、消化透。针对医院部分干部职工外出进修、退休干部职工较为分散难以集中学的问题,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开展“送学上门”“寄学上门”“宣讲上门”等活动,推动流出地、流入地“双向发力”,做到“流动党员到哪儿,组织就覆盖到哪儿,党史学习教育就跟到哪儿”,让他们流动不“流学”、进修不“误学”。

为民办事检验成效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卫生健康事业的公益性、疾控体系的改革方向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市卫健委联合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党委、临空经济区管委,开展防暑防疫及应急知识大讲堂活动,将健康关怀送到了机场工地;市中医医院联合南塔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医心为民送健康”联学共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三伏天健康讲座、党史知识、义诊等内容;市中心医院樊口院区为二中1517周岁中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为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部施工方中建三局工作人员夏送清凉活动等。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