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加强疫苗接种督导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6-23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加强疫苗接种督导

——“我为群众办实事”卫健执法支队在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执法支队结合自身特点,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根据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医院和诊所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市卫健执法支队对全市医疗机构和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新冠疫苗接种专项检查工作。截止521日,共计检查全市各区医疗机构113家次,新冠疫苗接种点29家次。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重点检查基层机构开展常规诊疗,检查医疗机构落实“一米线”“四必须”“七询问”“全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接诊医师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发热或疑似症状进行规范化处置情况、院感防控及医疗废物工作等工作。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此次督导重点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资质、培训情况、接种现场管理、疫苗管理、接种后不良反应处置、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及医疗废物转运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监督意见。

    下一步,市卫健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继续加大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己任,推动卫生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