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学党史,办实事,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6-08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宗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为民服务的“金钥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急难愁盼”事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把脉问诊”,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为发挥卫生健康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卫生健康系统针对群众防病就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广泛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104个。

“开方抓药”,落实“为民办实事”服务项目。开办“南塔社区幸福食堂”解决南塔社区所辖居民60岁以上高龄和失能老人吃饭难题;增设多个临时接种点满足市民新冠疫苗接种需求,三家医院开通第二针疫苗微信预约接种服务改善打疫苗排队难的问题;提供网上预约挂号、病案服务升级、核酸检测自助下单、网上查询检验结果、网上缴费,在门诊大厅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方便残疾人就医取药、改善医院环境等方面,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市民就医感受;针对影响群众健康的“323”攻坚行动,开展新冠防控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烟草危害、肿瘤疾病、慢性疾病等健康科普知识“六进”、“党员义诊送健康”等活动,提升市民卫生健康意识;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义诊、关爱特殊人群健康知识讲座及心理咨询、“心理医生进家庭”等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提升市民心理健康素养;开展“中医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振兴中医药发展行动,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敲门”入户宣传、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卫生大扫除等活动,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于民。

“对症下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任务目标,聚焦群众感受强烈的就医环境、医疗服务质量、健康普及、就医满意率等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确定办事项目,积极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办实事项目101个,既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于建立长远体制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