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多维并进 力推党史学习持续升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5-08
 

“近百年来的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430日,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中心组成员纷纷交流发言,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敢于迎难而进、勇于担当实干,奋力谱写鄂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通过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史明智、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专题研讨学。市卫健委以开展党史学习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市卫健委党组制定党史学习详细计划,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展开专题学习研讨,从追忆历史丰碑中接受红色洗礼。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医院发展,从回顾党的历史中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建带团建。市中医医院团委组织50名团员青年走进市麻羊垴抗日教育基地开展“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英烈功绩,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通过红色教育,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进活力。市疾控中心团支部联合澜湖社区在竹林广场举办“诵读百年史 启航新征程”党史诵读大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民办实事市中心医院组织大外科、肿瘤科等临床科室,进社区、下基层,开展健康宣教、病友联谊、义诊咨询等活动,营造全民“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良好氛围。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共举办特色大型义诊3场,讲座4场,接待义诊群众500余人次,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市中医医院临床内科和脑病科支部联合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义诊及急危重症疾病的宣讲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免费发放药品,科普慢性疾病的健康知识,讲解高危急性胸痛及ACS早期症状识别,开展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普及及演练,提高老年人对疾病的了解和认识。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结合自身特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转手,联合市总工会等单位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向现场职工宣传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等内容,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