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鄂州市卫生计生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年01月1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年度报告,现将市卫生计生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统计数据时间段:
  报告公布方式:网站公布
  联系方式:
  一、主要措施: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卫生计生委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对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二是强化思想认识。2016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通过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统一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监督等,推动我委信息公开水平提升。四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首先是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卫计指南针”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卫计各项信息,如工作动态、重大事项、行政审批事项。其次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利用电子显示屏、信息公告栏、宣传橱窗等进行宣传,为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渠道。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我委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776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2条,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559条,政务微信(卫计指南针)公开政府信息数254条。
  回应解读情况:我委在“东湖社区”论坛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3次,委党组书记、主任参加新闻发布会一次。
  行政复议数量:受理1起行政复议,维持具体行政行为,已按时办结。
  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3个(包括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官方微博、政务微信),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4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5.1万。
  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人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或专题会议2次,举办各类培训班2次,接受培训人员数58人。
  三、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实效性高。2016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将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卫生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逐步推进建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等,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日常检查督导,推动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鄂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1月9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