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疫情来势凶猛、非必要千万不外出!

日期:2022-11-25

 

 

11月21日以来,受外省返乡人员输入疫情影响,我市正经受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以来最大的一波疫情袭扰,全市无症状感染者较多。流调结果显示,感染者在检出前活动轨迹几乎遍布主城区四个街道及其他各区,经专家综合研判,此轮疫情传播速度极快、传播风险极高,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迅速控制疫情,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除特殊情况外,近期务必不要出户,不进入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不参与任何聚会,不与家庭以外任何人接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确需出门的,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口罩!确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的,第一时间报社区(村),由社区(村)统一安排车辆接送。


3、广大市民务必自觉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前往采样点前,务必戴好口罩;采样时保持2米线、不扎堆;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即采即回,不聚集不逗留。如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就医,不自行服药。


4、做好家庭内卫生及日常清洁消毒,近期尽量避免接触快递邮件,尽量不订购外卖食品。


5、运输货物的车辆司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点对点运输,近期不与家人及货主接触。


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25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