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海南感染者一周破千,西藏惊现四名感染者,鄂州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日期:2022-08-08

海南

海南从8月7日开始启动全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8月1日0时—8月7日24时,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8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9例。

 

新疆

8月7日0—24时,新疆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例。

 

西藏

8月7日,西藏的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从日喀则市来普兰县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此前西藏已920天无新增。阿里地区普兰县现已划定中风险区7个。

 

潜江

8月7日,潜江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潜江市部分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 


  • 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鄂州人员
    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 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海南、新疆、西藏、潜江市等涉疫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1. 倡导外省来(返)鄂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三天两检”。

       

    2. 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共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防护。

    3. 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4.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