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安徽省亳州市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 鄂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日期:2022-07-21
 2022年7月19日,安徽省亳州市报告新增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近7天内有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旅居史的来(返)鄂州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或者通过“健康鄂州”微信公众号中“返乡人员登记”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近期不要前往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非必须不出境,暂缓出省旅游,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必须出鄂州市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旅居史的来(返鄂州人员,请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或者通过“健康鄂州”微信公众号中“返乡人员登记”进行申报,了解我市各地防控要求;来(返鄂州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返鄂州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及时接种加强针,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20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