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质资源下沉 中医专家把脉问诊
 “湖北名医走基层·鄂州站”活动举行
"> <font face="黑体" size="5">省级优质资源下沉 中医专家把脉问诊</font><div><font face="黑体" size="5"> “湖北名医走基层·鄂州站”活动举行</font></div>
    今天是
搜索   

省级优质资源下沉 中医专家把脉问诊
 “湖北名医走基层·鄂州站”活动举行

日期:2024-03-11

310,由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市中医医院、市中医药学会承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协办的“湖北名医走基层·鄂州站”活动在我市举行,30多位名医为鄂州市民送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顶级健康服务。

活动分别在市中医医院门前广场、凤凰街道文苑社区卫生服务站两地同时进行,吕文亮、叶松、陆付耳等湖北知名中医专家亲临现场,他们大多都是省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现场就消化、呼吸、内分泌、肝病、中风、免疫系统疾病、糖尿病、甲状腺病、高脂血症、更年期综合征、骨伤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小儿脑瘫、婴儿腹泻、各种疼痛、男科、妇科疾病等,为市民答疑解惑,提出专业治疗建议。义诊现场为市民提供了免费挂号、中医适宜技术体验、药方赠送等活动。

此次活动中,省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医肾病专家,省中医院主任医师金劲松,还带来了《中医养生保健四大基石》的专题讲座,为市民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知识。黄必胜、郑国华、张义生、赵友云等专家,为市中医医院带来中药、检验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有利于扩大中医的影响力,帮助基层县市提高中西医结合诊疗能力,更好服务于患者。”现场参加坐诊的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医脑病专家,省中医院主任医师丁砚兵说,“323”攻坚行动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放在第一位,而这类疾病重在预防,下基层义诊可以帮助患者以及基层医护人员提高早期干预的意识。

据了解,“湖北名医走基层”活动通过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旨在积极宣传和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中医医疗服务。这是“湖北名医走基层”活动第二次走进鄂州。

“我们这个活动还会一直办下去!”金劲松表示,将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让省内优质专家资源,在基层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带动中医药治疗、养生、保健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