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暨不合理检查及不合理用药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3-05-22
 为一步贯彻全省清廉医院建设及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暨不合理检查及不合理用药专项治理、公立医院巡查等工作518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暨不合理检查及不合理用药推进会。

会议指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开展专项整治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净化医疗卫生行业风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增强抓好清廉医院建设暨不合理检

查及不合理用药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暨不合理检查及不合理用药要聚焦“两个维护”,营造清正院风;要聚焦行业整治,营造清明行风;要聚焦行业监管,强化规范运行;要聚焦医德培育,营造清新医风。各地各单位要聚焦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开展公立医院巡查、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院建设工程领域等12个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要求,坚决杜绝医院建设工程项目中串通投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防止工程建设领域出现腐败问题,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严厉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发挥案件查办的警示效果,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会上观看了“以案正风  以案肃纪”警示教育视频。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会议还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城市项目建设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了部署,就疾控改革、优化生育政策、医疗应急救治能力提升、重大疾病筛查和乡村卫生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省委5项督查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地各单位对标加快推进落实。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区卫健局、市社管办、市直医院、市卫健执法支队、企事业所属及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