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省卫健委到鄂州调研托育服务工作情况

日期:2023-05-13

  5月12日下午,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姚锡武、老龄健康处处长孔习兰、监察专员郑树青、老龄健康处一级主任科员郑建华等一行4人来鄂州调研托育服务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市卫健委主任龚建中、副主任李志胜、鄂城区副区长何建萍,鄂城区卫健局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鄂州市妇幼保健院托育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点,查看项目初步设计方案效果图,了解项目改扩建进度,对托育综合服务中心设计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一要加大政府投入,托育机构建设作为政府民生工程,要尽快出台考核细则,落实配套资金,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托育服务健康发展;二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倒排工期,做好项目施工前的招投标及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三要强化示范引领,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首家公立普惠示范性托育机构,要采用“医教结合”新模式,实现医育、早教双融合,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和心理健康综合发展。要根据国家托育机构卫生评价要求,积极做好全市托育机构评估和指导,推进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调研组随后来到宝兴幼儿园托育早教中心、蒙台梭利托育中心,实地查看了两家托育服务机构的设施设备、安全管理等情况,现场听取托育机构负责人介绍办学理念、目标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及今后发展方向,详细了解托育机构建筑面积、实际入托数、收费情况、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我市托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在全面三孩政策背景下,幼儿托育市场广阔,重建社会化托育服务体系,提供有质量的托育服务,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卫健委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凝聚部门合力,为托育机构做好服务工作,促进鄂州市托育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