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鄂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挂牌仪式暨鄂州市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胜利举办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3-03-24
 

为进一步推进鄂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加强托育机构卫生保健人员队伍建设,321日,由鄂州市卫健委主办、鄂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鄂州市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办在湖北省内尚属首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胜出席会议,全市56家托育机构100余名园长和卫生保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郑华开班致辞,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全市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妇幼保健院坚持医育结合、早期发展、保育为主、保教结合的发展思路,认真履行婴幼儿健康管理指导职能;以科学育儿、助力成长为宗旨,积极探索医育教一体化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方位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行业培训、管理咨询、家庭养育照护指导和社区亲子活动指导等日常管理和服务,积极牵头并实现儿童保健、疾病预防和卫生监督等各项任务的融合与落实,助推鄂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与整体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以满足广大家庭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胜总结2022年全市托育机构开设情况,并对2023年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托育机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要夯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配备适宜人员,加强管理创先争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保障婴幼儿身心健康,共同推动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举行了鄂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挂牌仪式、湖北省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鄂州项目点协助单位授牌仪式。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主任戴琼、鄂州市卫健委家庭发展科科长张朝霞以及市妇幼保健院4名专家分别从托育机构卫生评价、托育机构政策解读、心理行为预警征识别、预防伤害、喂养与营养管理、睡眠照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与老师积极互动,收获满满。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考核合格后将颁发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培训合格证书。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