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全方位督导重点单位和农村地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3-01-28
     1月11-19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卫总师廖学舟率领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全市重点单位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导。 
    在沙窝乡福利院、华容镇福利院、葛店镇福利院和市精神卫生中心、华容区觉华医院,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规范分区分级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和被照护人员疫苗接种,备足抗原检测试剂和防护消杀药物,做好人员防护指导和健康监测。在泽林卫生院、胡林卫生院、葛店卫生院和沙窝卫生院,督导组要求各单位扎实做好“一老一小”和基础病患者、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健康调查与防护救治,引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齐配足防疫人力物力,规范疫情信息管理,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抓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切实保护重点人群生命健康安全。在花湖机场、鄂州火车站、鄂州客运站和葛店南站,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预案,在旅客等候区和公共交通工具配备防护消毒物品,引导乘客在客运场站内及乘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走动和聚集,对交通运输场站、交通工具等定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和污染物。在沙窝乡胡桥村、段店镇四分村、太和镇朝英村、葛店镇东岭村和泽林镇楼下村,督导组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完善各项应对准备,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紧盯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特别是独居老人,点对点包联到户到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组还对葛华水厂、葛店新市民公司、唯品会等保供企业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一指导,督促各单位加大落实力度,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