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免费远程药学 护佑大众健康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2-09-05
     生病了,不想去医院,该吃什么药?得了高血压病,吃什么药好?医生开了3种药,应该先服哪一种?什么时间吃效果最好?服药期间无意怀孕了,小孩能要吗?……广大群众常常面临这些药学服务问题。

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的抗菌药物如何选择?高龄患者合并多种慢性疾病的药品怎么选?婴幼儿、孕妇、重要器官功能减退患者的用药如何选?疑难病例的用药方案怎么设计及调整……基层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常常会遇到这些问题。

他们往往束手无策!他们急需药学专家的专业指导!

一项“百姓安全用药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不合理用药情况十分严重,约占用药者的12%到32%。全国每年5000多万住院病人中至少有250万人与药物不良反应有关,引起死亡约达19万人之多!

为提高为我市广大群众及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减少用药不良事件发生,护佑大众健康, 20227月,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精心组织下,我市远程协同药学系统“纳里医生”正式上线了!该套系统汇聚我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学专家,为广大市民及基层医疗机构免费提供专业远程线上药学服务。

市民关注“健康鄂州”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医院>网络门诊>鄂州市中心医院、鄂州市中医医院、鄂州市妇幼保健院>药学门诊,选择专家咨询即可。

基层医疗机构通过系统提交申请>上级医师线上问诊>给出协诊结论>结果评价,完成远程线上协诊。

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为全市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鄂州市药学专家团队一直在线上,积极开展广大市民及基层医疗机构提供线上药学咨询和协诊服务,解答了群众各种用药疑问,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