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2-08-16
 

2022815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万福尧主持会议,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磊、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吕泳庆全程参与指导,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委党组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孙兵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原原本本学习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了巡察整改责任意识,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多方收集意见和建议,找准了存在问题;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3大方面34个问题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撰写了认识深刻的思想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充分的基础。

会上,万福尧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吕泳庆同志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掩饰不回避,态度鲜明,思想统一,班子成员团结氛围浓厚,同时要求市卫健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磊同志要求,市卫健委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分工,切实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明确整改方向,做到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从严治党、融入队伍建设,确保每个问题得到整改落实;要突出整改时效,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书记、主任万福尧同志强调,在后续整改中要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坚决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一是对标对表制定问题清单,做实问题整改。针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补齐卫生健康事业短板。二是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全面盘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要坚决履行抓好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抓好压力传导,做到责任到人,加快整改进程,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根源,推进在建章立制、规范流程、强化监管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