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我市召开202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2-07-19
     715日下午,2022年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主要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医改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医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领导邹霞、卢辉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2021年全市深化医改工作情况和2022年深化医改工作安排,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4家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华容区人民医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国家所需,答好改革之卷。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丝不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进一步推广福建三明医改经验,均衡我市优质医疗资源布局,系统解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深化医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使医改政策红利更好、更实、更快惠及人民群众,着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鄂州样板”。

会议强调,一要在持续深化“三医联动”上求突破。聚焦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大药品耗材领域改革力度,及时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领域进行改革。二要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上求突破。做实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远程诊疗服务体系建设。三要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加大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力度;加强医疗能力建设,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四要在推进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上求突破。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坚持多方协同、合力攻坚,竭尽政府所能,扛起时代之竭尽政府所能,扛起时代之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担当“扛”起来,把任务清单“开”出来,把督导检查“严”起来,知责重行、凝聚合力,着力攻难点、疏堵点、创亮点,动真碰硬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9家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负责人,区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直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部分民营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