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鄂州市梁子湖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2-07-11
 

今年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鄂州市梁子湖区卫健局积极依托辖区内7家乡镇卫生院,发挥部门优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和打击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地守护好了老年人的“钱袋子”。

    一、多个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各乡镇卫生院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LED屏幕以及印发宣传折页、制作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横幅等各种形式,并通过下村入户发放反诈宣传单、小喇叭重复播放等广泛深入的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截止到6月底,全区共制作防养老诈骗宣传专栏35个、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1500余份、宣传单3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28条、举办宣传讲座25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有力宣传,提升了老年人科学认知能力,增强了老年人防范意识。

二、多种措施开展打击整治。梁子湖区卫健局与区纪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在“七个方面”开展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整治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医师执业证书》,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出具虚假证明文件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整治以虚假诊断、夸大病情或疗效等方式,欺骗、诱使、强迫老年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整治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制售假药、以医许名义给老年人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整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查处针对老年人的骗保行为;五是整治违法发布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彻底清理针对老年人的涉诈APP、公众号;六是整治医务人员违规要求老年患者购买医保药品采购目录内同类疗效药品的行为;七是整治针对老年人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通过开展多方面联合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较好地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三、多项工作结合有效推进。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梁子湖区卫健局注重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清廉医院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智慧助老”等工作相结合,及时将其作为重要内容,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统筹部署、统一检查,切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取得成效。在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工作中,全区没有无资质开展医疗服务和无行医资质人员开展诊疗活动的“双无”违法问题。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