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服务态度“以督提质” 服务质量“以优增效”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2-06-27

2022610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改善服务态度 提升服务质量”座谈会。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医疗业务副院长出席会议,医务科、门诊办、监察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21名门诊专家参加座谈。

会上,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首先通报了近期群众重点关注的医院服务态度情况,说明了此次座谈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座谈集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找准发力点,从而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随后21名专家逐一发言,针对提高服务态度和提升服务质量做了深刻剖析,对服务质量进行了自我承诺,同时提出了改善措施。改善措施中就当下服务对象对医院硬件、环境、质量等方面的迫切期盼,提出了应对和整改措施,如:改善医院就诊流程、增加导诊服务、提高共情能力、推广智慧医院接诊、做好科室回访、制定合适的流程制度、增加便民措施推广力度、合理运用规范性行为礼仪等。面对一些沟通不畅的服务对象,要提高医疗人员的沟通技巧,同时给予医生申诉的权力。

医务科负责人指出,医务人员在工作中,一是要正视近年来关于服务态度投诉频发的问题,要首先从自身认识上找原因;二是要坚持学习,掌握科学合理的沟通技巧,工作中做到细心、耐心、主动;三是要运用好智慧医院平台,引导服务对象通过线上问诊,多渠道提高就医体验。

院党总支纪检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要求,此次座谈会要以问题为导向,从投诉中查找自身问题,共同寻找解决方案,目前正值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和“清廉医院”

建设两个专项活动开展期间,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座谈将日常工作与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做好各方面的改善。妇幼保健院的主职是保健与医疗科学融合,发展靠维护,维护靠服务,服务靠态度,要善于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运用不同的沟通方式,要善于经常性运用礼貌规范的行为礼仪,要能主动与服务对象产生共情心理,才能提升群众的信任感和获得感,从而推动服务质量提能增效,为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