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2-06-14
 

                                   —-鄂城区6家卫生院开展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主题活动

 

为广泛宣传基层卫生健康战线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日,鄂城区花湖、碧石、汀祖、长港、杜山、泽林卫生院均组织开展了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根据鄂州市卫健委的工作安排,结合鄂城区各卫生院实际情况,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共召开专题会议6场;共组建家医团队46个,培训会12次。

  二、广泛宣传,深入动员

为保证宣传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自5月下旬开始,鄂城区各卫生院启动多方面全方位宣传活动。

(一)以签约服务强管理

519日,花湖镇卫生院家医团队走进花湖天颐康养中心,对福利院的30余名老年人积极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宣传活动的覆盖面。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为福利院的老年人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政策和内容,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面对面”家庭医生签约。

(二)以上门服务惠健康

62号,泽林镇卫生院联合政府扶贫办一起,对该镇每一个特殊家庭上门走访慰问服务,工作人员为每位贫困人员进行现场签约,免费量血压,开展健康教育和指导,建立长期服务关系,为特殊家庭开通绿色通道,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新冠肺炎防疫小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三)以宣传服务全覆盖

利用电子显示屏、健康教育宣传栏对居民进行宣传;各卫生院公卫科及各村(社区)卫生室通过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的宣传单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获取方式,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今后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家医团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特殊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和所想所需,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传递给他们,给予生活上关心帮助,精神上疏导抚慰,让困难家庭感受了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后期的工作中,鄂城区6家卫生院将继续对家医签约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签约率和履约率。一切以居民健康为己任,真正从居民健康利益出发,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鄂城区居民提供更好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