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医政医管科教工作会议暨医疗质量专项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医政科 日期:2022-03-30
     2022317日,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医政医管科教工作会议暨医疗质量专项培训会,总结回顾2021年医政医管与科教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医政医管及科教重点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侨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疫后重回“主赛道”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全市医政医管和科教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卫健委的指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依法执业,坚持改革创新,改进工作作风,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三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推动医政医管和科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2年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急兼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做好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和医疗安全,做实高质量发展底盘,提升发展能级,不断释放公共卫生补短板建设的政策红利。一是精准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医疗全行业管理措施。三是高标准推进医疗质量管理。四是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能力。五是继续深化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六是扎实做好科研教学工作。七是积极推动武鄂医疗卫生服务同城化。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在提能问效上下功夫、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创造性完成今年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再续精彩”。

会上通报了《关于2021年全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等4项工作。鄂城区卫健局等6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市临检质控中心、市院感质控中心、市卫健委医政科分别就生物安全、院感防控、新医师法等内容进行培训。各区卫健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各市级质控中心、民营医院130余人参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