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全面有序推进全市基层心脑血管一体化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基妇科 日期:2022-03-29
 318日,鄂州市卫健委召开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会,全面有序推进全市基层心脑血管一体化防治工作。

按照省卫健委要求,我市从今年开始大力推进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全面开展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建设,并确保不少于4家机构在年底通过省级认证。全市完成37万人次的慢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筛查,形成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和心脑血管疾病防、筛、管、治、研服务闭环,提高慢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和血压、血糖的控制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致死率和致残率。

会议强调,推进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中国行动湖北样板”重大战略决策要求,针对当前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国家、省、市卫生健康政策导向而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疗单位、各防治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推动达到预期成效。

会议要求,要规范疾病筛查,完善体系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强专业医疗救治,抓实抓细一体化防治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将各地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确保防治工作落地见效。要重视宣传工作,加快信息化建设,通过整合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院和体检机构医疗服务、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智能健康服务包等居民卫生健康信息来源渠道,构建全民一体化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卫生健康信息资源共享。

会上,市心血管疾病防治中心、市脑卒中防治中心专家分别就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内容与流程、正确认识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和基层防治站建设知识,开展专题培训。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