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

日期:2022-03-10
         310日,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作风建设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作出卫生健康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卫健系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巨大压力、事业改革发展繁重任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做到及时高效,落实重点环节常态化监测做到应检尽检,加大重点人群流调信息排查力度做到应隔尽隔,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和闭环管理做到应管尽管。在健康鄂州建设工作中,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323”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攻坚行动高位推进。与此同时,全市深化医改取得新进展,医疗服务质量得到新提升,“一老一小”健康服务迈出新步伐,武汉城市圈医疗服务同城化工作实现新突破,党的建设展现新成效,卫生健康工作实现了全年精彩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二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健康鄂州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建设优质高效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卫健系统要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即全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力加强健康鄂州建设,全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做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全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上还宣读了《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2022年实施方案》。根据市委有关要求,今年市卫健系统将结合工作实际,以“三问、三治、三提升”为主题,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大宣传大宣讲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层层加重基层负担专项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风效能监督行动、干部综合提能行动、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营商环境创优行动等十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全系统作风建设,为积极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