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我市24家医疗机构被评为首批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信息来源:老龄健康科 日期:2022-02-21
 

    近期,省卫健委通报了首批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评定结果,我市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等7家医院(含民营)被评为“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鄂城区汀祖镇中心卫生院、华容区泥矶卫生院等17家基层医疗机构被评为“湖北省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全市创建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比例达到了56%,其中,华容区、葛店开发区基层医疗机构创建率达100%。

    2021年,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及时提出了“2021年全市市直医疗机构申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比例要达到100%,其他医疗机构不少于50%2022年全市医疗机构申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比例要达到80%以上”的工作目标。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高度重视,将创建工作作为“为老年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开展指导督查。各医疗机构结合在全市卫健系统开展的“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全面开展适老化服务”活动,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适老化设施建设,开展为老志愿服务,老年人就医更加便利,尊老敬老氛围日益浓厚。

2022年,我市将充分发挥已获评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工作措施,整体推进全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确保全市80%以上的医疗机构创建成为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湖北省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名单

 

      “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

序号

机构名称

1

鄂州市中心医院

2

鄂州市中医医院

3

鄂州航宇吴都医院

4

鄂州华仁康复医院

5

鄂州仁健医院

6

鄂州市莲花山医院

7

鄂州市优抚医院

 

 









“湖北省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名单

序号

机构名称

1

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中心卫生院

2

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卫生院

3

鄂州市鄂城区花湖镇卫生院

4

鄂州市华容区泥矶卫生院

5

鄂州市华容区胡林卫生院

6

鄂州市华容区庙岭卫生院

7

鄂州市华容区蒲团卫生院

8

鄂州市华容区段店卫生院

9

鄂州市华容区临江乡卫生院

10

鄂州市梁子湖区东沟镇东沟卫生院

11

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公友卫生院

12

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卫生院

13

鄂州市梁子湖区梁子镇梁子岛卫生院

14

鄂州市葛店卫生院

15

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大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卫生院

17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沙窝乡卫生院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