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我市开通心理咨询热线为新冠疫情“降温”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08-16

我市开通心理咨询热线为新冠疫情“降温

 

813日,市防指医疗救治与疾控组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管理细则》的有关精神,针对群众的关切,及时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受到群众欢迎。两天来,共提供心理咨询服务105人次,有效消除群众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84日以来,全市设立集中隔离点41个,累计集中隔离人数在3025人,隔离人员对新冠病毒疫情普遍存在恐惧心理。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为此,市防指医疗救治与疾控组安排市精神卫生中心,通过各类媒体以及在隔离场所公示咨询服务电话0711-3353090和微信小程序,24小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全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充分发挥在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优势,闻令而动,抽调专业精神卫生医生20多名,第一时间组建心理健康咨询团队,每个团队实行老中青搭配,多学科组合,为隔离人群提供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疏导。该中心还及时推送常见心理困扰调节方法,减轻群众心理压力;提供权威科普知识,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公众正确认识疫情发展态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