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我市积极推行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08-13

我市积极推行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

 

我市全面落实中医药全程参与新冠肺炎预防救治工作,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用”,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截止812日,共发放中药方剂4.1万剂,每日引导隔离人员服用约1300剂。

为推进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与疾控组调整鄂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形成以市中医医院为主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体系,既开展预防方剂的配制发放,同时又开展新方剂的研发。

本次发放的中药方剂为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湖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2021年版)》发布的普通人群药物预防方、隔离人群药物预防方配制的,是在原肺炎预防方7味中药的基础上,增加了芦根,可以起到祛湿消暑的作用,在预防治疗新冠肺炎、阻止普通患者转为重症等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

我市将隔离人员作为服用中药方剂重点对象,成立运送工作专班,专人定期向全市35个集中隔离点运送中药方剂。并且加强检查督促,每日专人统计中药方剂服用数量,及时提醒各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按时督促隔离人员服用中药方剂,预防性中药很受群众欢迎。

下一步,我市将组织中医专家研发针对儿童、孕妇的预防方,全面发挥中医药的防控作用。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