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梁子湖区卫健局举办“第五次中国城乡 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08-03
 梁子湖区卫健局举办“第五次中国城乡

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培训班

 

今年,鄂州市梁子湖区作为国家卫健委、民政部、财政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计生协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第五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和“中国老年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因素跟踪调查”活动抽中的县市区之一,为了确保这两项调查活动的有效开展,727日,梁子湖区卫健局举办了专题培训班,全区共有50名镇督导员和村调查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取动员讲话、专题讲座、讨论交流、模仿调查等形式,全面阐述了调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详细讲解了调查的流程与规范、质量控制与数据安全、问卷内容、系统操作等内容,现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结合当地实际就如何掌握入户调查技巧、提高调查质量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学员们态度积极,听课认真,发言踊跃,效果十分明显。

 

培训班上,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和计生协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要确保“三个到位”,即:一是认识要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流的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好两项调查活动;二是组织要到位,针对调查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落实责任,有效推进;三是质量要到位,要结合实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活动。

 

此次两项调查活动,时间为81日至91日,将对梁子湖区20 个村400名老年人进行生活状况调查和对另外30名老年人进行老年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因素调查。梁子湖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为老年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一把手亲自抓,并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抓落实,组建高素质调查队伍,制定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调查工作有力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