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07-21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一首红色赞歌,唱响红色旋律。市中心医院用最燃“快闪”献礼建党百年,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用真挚豪迈的歌曲,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百年奋斗路医心永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鄂钢医院举办以“百年峥嵘颂、赞歌献给党”为主题的红歌比赛。通过深情演唱《保卫黄河》《大中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走向复兴》等红色经典歌曲,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的心声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寻访一处红色旧址,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参观党史展览、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珍贵历史照片及手雷、枪械等战争实物,重温一段段光辉的历史,感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将红色基因的种子融入广大医务人员的血脉,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

诵读一本红色家书,弘扬优良家风。组织“讲革命故事、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分享感受体会,带头讲述革命故事,带头诵读红色家书。组织卫健系统开展“学党史砥砺初心讲家训传承本色”红色家书家风故事诵读展演活动,用“说、演、拍”等丰富的形式,多样的视角带领干部职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捧读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写就的一封封家书,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信仰的力量。

                      

追忆一段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创新党课形式,市中心医院特邀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分校沂蒙精神宣讲团,在全院作题为《红色沂蒙》的专题艺术党课,以情景报告会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通过人物刻画、情景再现等艺术创作手法,全方位的呈现沂蒙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

                      

开展一次党史竞赛,夯实理论基础。举办市卫健系统“学百年党史·悟红色初心”知识竞赛。此次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既严肃又充满活力,参赛选手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展示了卫生健康人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组织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全员干部职工开展“讲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微党课演讲比赛,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医护干部走上讲台讲述党史故事,形成“人人上讲台、各个党教员”的良好学习氛围。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