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新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基妇科 日期:2021-07-13
      202179日,市卫生健康委在鄂州市妇幼保健院七楼大会议室举办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新技术培训班。各区(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直各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健康服务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15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500多名参与了线上直播学习。

培训班对全市“323”攻坚行动出生缺陷防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认真抓好各项出生缺陷综合防治项目的实施,促进三级预防措施深入实施。同时特邀省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等省内市内妇女保健、遗传咨询、新筛中心、眼科、耳鼻喉科、妇幼健康管理等领域的一线专家授课。各位专家从孕前保健、产前遗传咨询与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三级预防进行讲授,同时就出生缺陷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和对策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我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旨在加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提高鄂州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人员对出生缺陷的认识,推进出生缺陷防控进度,不断提高全市出生缺陷防治水平。

    本次培训受到了参会学员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意识到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的现状和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全面地了解了孕前优生保健指导、产前遗传咨询与诊断、儿童眼保健管理以及新生儿阳性病例的管理知识,对日常开展出生缺陷防治攻坚行动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