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做好“加减”法 提升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效能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科 日期:2021-07-0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鄂州市卫健委深入开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专项行动,对标先进城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四减”行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提高审批效率。

一、压缩审批时限

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做好进一步压减市县级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的通知》要求,对标5个先进城市,进一步压减市级事项“承诺办理时限”30项,压减审批承诺时限119个工作日,新增即办件25项。即办件率由原63.46%提升至87.5%,承诺时限压减比率由90.83%增至94.76%

二、优化审批流程

对照全省100项“一事联办”事项推荐清单,认领、推广、宣传“我要开专科医院”“我要开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我要开一级以下医疗机构(诊所除外)”等3个卫健特色事项,进一步将市卫健委全部审批事项的审批流程由4个审批流程压缩至2个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减少堵点发生。

三、精减审批材料

全面调用电子证照平台可共享证照,大力推行无纸化网络审批,实行电子签章工作模式,力求最大程度减材料,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一是按照省政务管理办公室《关于推进“减材料”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涉及卫健部门“51本高频电子证照材料清单”的所有材料进行“免提交”标记,同时梳理卫健部门无需申请人进行提交或者可通过协调获取的材料清单,进行“硬减”标记,进一步压减审批材料。标记“免提交”材料67项,标记“硬减”材料50项,共计减材料117项,减材料比例达29.77%。其中“硬减”占比为12.72%,远高于我市“减材料”硬性指标5%的要求。二是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共享共建, 202111日至202171日,市卫健委共推送有效电子证照数据1395条,涵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执业证书、无偿献血证明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11类电子证照。

四、减少跑动次数

从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入手,承诺所有104项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零跑动”,推进PC端、“鄂汇办”移动端、窗口服务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系统数据信息互通互认,实行“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大对审批事项“零跑腿”的宣传,推荐服务对象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或者“鄂汇办”手机APP进行网上申请,邮寄获取审批结果,真正做到办事“零跑腿”,服务送到家。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