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参加武汉市首届急救驾驶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06-03

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

参加武汉市首届急救驾驶技能大赛

 

527日至28日,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中心医院急救站救护车司机吴东同志在江夏区汽车公园参加武汉首届急救驾驶员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分为驾驶技能操作比赛、心肺复苏操作技能与笔试两场,由来自武汉、孝感、鄂州等多地急救中心共计60余名精挑细选的急救驾驶员参赛。

527日的驾驶技能操作比赛中,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处理复杂路况,展示了曲线穿桩、“划线”公路掉头、长距离倒车入库、通过单边桥、定点停车等“十八般武艺”,表现出了急救驾驶员的高超驾驶技术。

心肺复苏操作技能与笔试于528日在武汉市急救中心展开,参赛选手就急救理论知识与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进行比拼。本场比赛不仅考察了急救驾驶员对交规、路况处理的熟悉程度,也考察了基本的急救措施与流程,要求驾驶员不仅能尽快到达急救现场,而且能协助医生、护士做一些紧急的医疗处理工作。

本次大赛不仅检验了急救驾驶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也对提高急救驾驶员的操作技能,提高急救效率,规范急救驾驶员的急救工作流程有着良好作用,为患者抢出宝贵的急救时间。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