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万福尧书记深入调研精准把脉中医医院发展大计

信息来源:市中医医院 日期:2021-05-27
    526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万福尧专程到市中医医院开展调研,精准把脉医院发展大计。

万福尧听取了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龚建中关于今年以来医院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医疗业务发展、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内伤伏气致病”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第二轮创建、新院区项目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与医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座谈。

万福尧充分肯定了医院新一届班子的工作,认为班子集体劲头十足,积极向上干事创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精神面貌良好。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条分析、逐项指导,特别是对医院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重点提出了非常清晰、明确的意见。一是要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要抓牢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职工的头脑,把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学科带头人,确保党中央决策落地生根。要抓牢组织建设,把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选配为党支部书记,把每个支部都建成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战斗单元、医疗服务的中坚力量。要抓牢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加强临床医技、行政管理等不同类别干部队伍建设。要抓牢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

二是要认真思考医院发展规划。“一院两区”的布局、总体规划,新院区的规模、老院区的使用,与“三城一化”和老龄化的人口发展趋势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等等,都要有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谋划。把长远规划定下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学科强则医院强。要根据本院人才、本地疾病谱分析抓好哪几个学科,从人才、资金、政策、制度机制等多方面保重点,加强与外地外院优势学科的科研协作、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力争花三到五年做强两到三个学科。学科强不强,学科带头人是关键,不允许学科带头人当“科霸”,做到不因得一人而得势、不因失一人而失势,形成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四是要加强医院运营管理。要调整收入结构,抓服务性收入、检查检验收入、中草药收入。要抓经济增长点,如中医美容业务,中医的特色就是适宜技术。要学会算账,控制成本,合理支出,严格预算管理、成本控制,完善内控机制,开展经济管理年活动。要控制人力成本,人力成本只会越来越高,科室用人需求要分析测算,财务分析要到科室,绩效管理要到人。要加强药房的管理、护理人员合理收费的培训、维修、保养、基建等后勤管理,保障医院的利益,否则医院就会出现一边很缺钱另一边大量资金流失的问题。五是要加快项目建设。首先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争取项目资金,争不到项目,新院区不可能建成,必须要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其次要扎实推进、多路并进,要有时间表、作战图。领导干部要有宽肩膀、硬肩膀、铁肩膀,敢担责能担当,无私无畏,敢闯敢干,有困难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六是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到一刻不能疏忽、一刻不能放松、一刻不能懈怠,严守不出问题的底线。

万福尧希望医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上下抓住机遇,务实重行,不求做大定要做强,实现良性发展。

             (市中医医院 吕焱  供稿)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