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鄂州“120”全程护航2021鄂州半程马拉松

日期:2021-05-07

鄂州“120”全程护航2021鄂州半程马拉松

 

5507:30分,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鄂州半程马拉松在凤凰广场明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运动员、跑步爱好者等8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认真落实医疗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圆满完成了此次马拉松赛保障任务。

 

为做好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针对比赛中运动员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中心按照市卫健委的部署,结合赛事路线特点,制定了完备的医疗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共设置10个固定医疗点、11辆救护车、16台骑行AED(便携式体外除颤仪)、80余名专业急救队员,全力服务赛事医疗救助转运工作。赛前,中心还组织了医疗保障人员参加急救理论培训、急救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同时对此次医疗保障信息进行备案,增设比赛保障专席,并配备对讲机,实地查看线路,检验急救车的反应时间、救治能力、设备使用、调度指挥、转运流程等,为马拉松应急保障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发令枪响后选手如潮水般涌向跑道,同时全体医疗保障指挥人员、各位点医疗急救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保障工作,密切关注选手的状态,做到及时发现伤员、及时救治、及时转运、及时报告。整个赛程进展顺利,现场无重大伤亡事故,比赛中共救治轻伤260多人,其中像低血糖反应、小腿抽筋、膝部皮外伤患者,急救医生在现场分别给予了相应的处置。

    医护人员们在将近4个小时的比赛里为无数的运动员提供了急救服务,一次又一次的为肌肉拉伤的运动员按摩放松,充分发挥了我们急救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示了我们鄂州急救人的风采。随着整个马拉松赛的圆满结束,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的保障工作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