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能力提升现场会

信息来源:疾控科 日期:2021-04-08

为提升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能力,202147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各区卫健局、葛店开发区社发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及市疾控中心分管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能力提升现场会。

参会人员首先现场参观了鄂钢医院、怡亭铭社区北门、古楼街道飞鹅、蒲团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及杜山卫生院等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与会人员在杜山卫生院3楼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交流会。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交流,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黎明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接种场地规范设置等进行了专业培训,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夏美武通报了前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最后,市卫健委公共卫生总师杨爱莲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一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接种点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设置,做好人员培训,完善场地布置;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单位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社区街道、村委会相互联系,争取支持,掌握主动权;三是确保接种安全,各接种点要做好医疗保障准备,备足药品器械,按规范配备急救医务人员;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各接种单位应安排信息专报人员及时报送当日疫苗接种信息,做好接种信息的上传下载工作;五是做好接种点日常消杀工作,规范填写消毒记录,接种点的所有废弃物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置要求进行统一收集处理,并做好登记。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