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医政科 日期:2021-04-08
 202141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第一季度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梳理分析前一阶段平安医院创建过程存在的问题,研究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医院创建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平安医院建设作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作为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作为提高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每家医院都是平安医院创建的一个细胞,要发挥桥头堡作用,推动平安医院建设做深做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措施,狠抓三项工作落实。一是抓好省卫健委、省公安厅《关于做好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落实,抓好市公安局治安隐患排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风险排查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单位要细化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绷紧防控之弦,保证发热门诊规范运行。要做好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相关准备工作,各区要结合实际,细化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局部疫情,能在4-6小时开展核酸检测。要做好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各区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确保相关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接种操作技术规范,准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和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对接种现场出现的神经系统反应、过敏性休克、血管性水肿和局部过敏坏死反应等常见严重疑似异常反应能及时识别,快速处置;对接种疫苗后出现的迟发疑似异常反应能及时判断,有效救治。设在医疗机构内的接种点,医疗机构要提前安排医护人员、急救药品及设备,对于接种现场出现的不良反应能快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各区要利用现有二级医疗机构如省中医院葛店院区、华容区人民医院、梁子湖区人民医院等加强本辖区接种点的巡诊。市中心医院、鄂钢医院、二医院要按照包干区域,每天安排救护车、医护人员开展巡回诊疗。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省卫健委、省公安厅《关于做好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各医院汇报前期医疗风险排查情况,医护人员疫苗接种进度。各区卫健局、葛店开发区社发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人,二级以上医院分管院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社管办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民营医院分管负责人参会。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