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起步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3-15
 

起步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312日,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效,谋划“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目标,部署2021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各区卫健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事业单位所属及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万福尧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抗击新冠疫情,加快健康鄂州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十三五”期间,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推进健康鄂州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卫健系统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抓住鄂州大发展黄金期,“三城一化”建设关键期,优化营商环境,立足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全面总结好抗疫期间的工作经验,补齐卫生健康工作短板,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康养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医防协同和应急能力建设,巩固城乡一体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优化公共卫生应急运行机制,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着力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城乡三级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全力打造“鄂州样板”。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健康湖北”省考指标,扎实推进“健康鄂州”建设,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融入社会健康管理各方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开展“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全力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攻坚行动,持续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着力推进慢性病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加强少年儿童卫生健康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抓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益职能;规范和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完成鄂州市智慧医疗项目实施;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基层医疗服务综合改革,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打造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突破,深化药品耗材集中采购使用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综合目标工作考核结果和党建工作考评情况。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