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人大开展《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 日期:2020-09-24

为深入了解我市医疗机构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落实情况,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谟浩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时文,主任万福尧,副主任高小威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三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在座谈会上,万福尧首先介绍了我市传染病防治、重大疾病防控、新冠肺炎防控及普法等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剖析了目前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应急服务能力、医疗救治资源分布和公用卫生领域投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设公卫应急体系机制、规范建立应急预案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强化应急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和建设等六个方面的打算。

调研组各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分别进行了调研反馈,最后袁谟浩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在健全机制、完善防治体系、落实防治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为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要继续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执行力度,加强综合防控,建立市、区、县三级传染病防控网络;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传染病预防体系;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传染病防控能力;要加强防治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报告与处置能力;要加强法律法规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盯传染病防治工作不放松,加大监督力度,确保监督实效。

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   供稿)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