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0-08-24

    8月19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通报表扬陈锐敏等108名鄂州市“最美抗疫白衣战士”,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要求全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改革双胜利。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推进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抢抓机遇,谋划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抓实做细健康扶贫工作;齐头并进,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全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而有效的努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全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鄂州样板”,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集中精力,全力推进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和常态化防控工作。优化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机制,完善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建立医防一体工作机制,重塑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巩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发热门诊闭环管理、核酸检测能力、人员队伍、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准备,提前做好流感等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治准备工作;秉承大健康理念,积极推进健康鄂州建设;做好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和完善农村贫困人口与健康扶贫动态管理,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牢记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建设健康鄂州贡献更大力量。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