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市卫生健康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19-11-26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坚决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安排,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聚焦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多措并举,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按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严冀同志我委调研中重要指示,进一步聚焦组织领导、聚焦整治内容、聚焦整治时段、聚焦整治效果,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一线明察暗访,收集问题线索,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召开专项整治部署会和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整治项目和责任分工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统筹协调。一是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联合民政局、医疗保障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制定了《鄂州市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全市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摸底台账,全市2019年度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疾病救治共计52例,其中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14例,血友病11例,骨及软组织肉瘤9例,再生障碍性贫血9例,淋巴瘤6例,噬红细胞性综合征2例,肝母细胞瘤1例,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均为0例。二是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乱开处方、开大处方、过度检查、开单提成和收受回扣等问题。组织医学专家组,重点对全市6家二级以上医院存在不合理用药、不合理诊疗、违规收费、违法违规执业等行为进行现场督查,立行立改问题87个,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较重问题进一步解决。

加强监督问责,整治成效显著。通过上级部门反馈、智能监管系统、监督执法、现场督查、信访举报等多种途径,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各种问题严肃查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建立漠视群众利益“三合理一规范”问题整改台账,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销号式处理,自8月份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共查找和通报曝光问题36件189个,整改问题189个,收缴和退赔金额3.88万元,问责139人。

 

供稿: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教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
邮政编码:436099 网站电话:027-60660801  网站信箱:ezswsj@126.com
站点地图  后台管理

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位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60801